Monday, March 12, 2007

天才

最近看到报章报导,马来西亚的天才走了。很心痛,报纸都在报导有关他的事迹,可惜!现代的人都不了解什么是天才,其实天才是右脑超强的人,领悟力超强,对死板的理性教育完全不感兴趣,很有创意,不喜欢让人摆布,也不会在意形像。还有很多不被知道的天才,这些天才都被关在监牢、感化院或是还在逍遥法外的罪犯。
每个小孩都是天才,很感性,喜欢玩、享乐,不受压力,很有创意。不是吗?小孩为了他想要的事或物,都会动脑筋,想办法,甚至说谎话等等,这些都没有人教。一样的那些所谓的坏蛋,筹划做的坏事,也都是没人教的。因为是天才所以不喜欢死板的学习,只喜欢快,所以都想找捷径,走捷径,很可惜,社会不了解,父母不了解,师长不了解,结果逼他们走上绝路。世界上很多被注意到的天才,好像都不得善终,都不快乐,结果离开人间。
许多不被知道的天才,不被社会接受,父母接受,师长接受,结果还不是走上不归路,就象古时候的好汉,不被接受而逼上梁山的情况一样。
天才都是很感性的,有情有义的人,看那些世人所谓的大坏蛋,那么的珍惜亲情友情,那么的爱他的妻子儿女。看那些所谓的大好人,理性的人,那么的无情无义。现代人只在乎理性的教育,承认理性的思想,忽略了感性人的栽培,不顾及感性的教育,灵活的处理,结果脸上少了笑容。理性的关系,做起事情就更加辛苦,完全没有发挥身体本身的能量,就等于说完全没有靠运气的协助。所以我们看到现代人,真的很努力,工作更多小时,但回报却很低。

No comments: